Saturday, January 12, 2013

阳光总在风雨后

听过许美静的“阳光总在风雨后”吧~
简单的歌名,很有意思的歌词。
不知怎么了,这首歌总是让我很感动。
也许是朗朗上口的旋律吧。。。
也许当中还蕴藏了某些原因。。。

人生没有绝对的完美。
却也多了份因为不完美,因为遗憾,因为后悔而变得美丽,完整。
几个月前的我也许还做着美梦,想像着人生的完美。
出生于适中的家庭,拥有个完整幸福的家庭,考获优越的成绩,拥有份理想的工作,拥有着一群相知相惜的朋友。。。
人生看似完美无暇,无法挑剔。
遇见了那个生命中注定出现的那个人,感觉就像神仙一般,幸福快乐,无忧无虑地生活下去。

2012年,生命突然地起伏,幸福一一瓦解。
生命就像跌入谷底,连阳光也不再灿烂。
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巨大挫败,幸好都一一度过。
也许生命里的那个人是上天安排,在我26岁人生最低迷的时刻出现,在旁鼓励,在旁指导,并告诉我世界之大,生命可以很灿烂,很美丽。
也因为他,我很快地就忘掉了悲伤和烦恼,恢复了昔日的正能量与笑容。
第一次,真真正正地体会了爱与付出。

当爱慢慢滋长,蔓延,
当生命的中心慢慢转移到了唯一的他身上,
一切的美好却慢慢地变化,直到真正地失去了生命里那个最完美最美好的他。
掏空了的心,无法回应的爱,人生再次跌入谷底。
无数的夜晚只有泪水与寂寞度过,感觉就像生命中的所有美好已经用尽。

又过了好多个月,
没有了心跳,没有了希望,没有了憧憬的生命慢慢地重新站起来。
那是费尽了多大的毅力与勇敢才有了今天重生的机会。
以为上天和自己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,
可是现在细想,其实冥冥中已注定。
要不是他,也许我不会那么快从伤痛,绝望与灰心中重新找到自我。
要不是他,也许我不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。
要不是他,人生中值得回味的不会那么精彩。
就算现在失去了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他,
就算失去他的心是多么的悲伤痛苦,
就算失去他的人生已不再那么精彩,
现在依然感恩,谢谢他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
给我力量,给我温暖,给我爱护。

阳光总在风雨后,相信依然会有彩虹。
即将步入27岁的我,依然微笑着迎接着未来的人生,
期待着即将遇见的人,事,物。

请记得,
人生没有绝对的完美,却有着因为不完美而完美的人生。
人生在世不过那几十年,请珍惜生命,让它发光发热,
也不枉今生来过这世界走一回。
=)



No comments: